张嘴,吃糖。

【城翊】嗜睡症

俗话说“春困秋乏夏打盹”,可沈翊的情况却远比这些都严重得多。

“城队,沈老师又睡着啦。”蒋峰小声提醒着还在写犯罪关系图的杜城,顺便当了沈翊的靠枕不敢乱动。

杜城转过身来看,叹了口气道

“让他睡吧,晚些时候我再单独跟他说一遍。”

沈翊的春困非常频繁,就算昨夜睡足了十个小时,到了警局仍然不受控制的浑身无力。一开始都只当作是普通春困,可次数多了就开始引起注意,有时严重到不分场合的腿脚发软,好在身边总有杜城会伸手把他捞起来。

今天会议刚结束,沈翊前脚揉着眼睛进画室,杜城后脚就推着他的背关上了画室的门。

“你怎么回事啊?以为你早上容易犯困,我特地把会调到了下午才开,怎么说着说着又睡过去了?”

沈翊靠着杜城手臂的支撑力勉强让自己站稳身子,甩了甩脑袋呢喃道

“我也不知道最近怎么了,就是困,昨晚睡了快十个小时,但来到局里还是困。”

听他这么说,杜城赶紧抬手摸上他的额头,先确认是不是换季得了感冒,但触碰到的温度又感觉正常,沈翊说话声音除了虚弱也没有咳嗽或者吸鼻子的表现,不像是感冒啊......

“就你这样,还能跟我出去调查案子么?”

“没事儿,出去吹吹风就好了,可能老待在办公室里太安逸,容易昏睡。”

“行吧,待会儿你在我车上还能睡,到了我叫你。”

杜城的副驾驶座不知道从何时开始,就成了沈翊的专属温床,杜大队长还在车上配备了毛毯和U型枕,沈翊一上车,熟门熟路地往早就躺倒下去的座椅上一靠,接着杜城就把后座的毛毯拉过来盖在他身上。

“杜城......”

睡觉前沈翊叫了杜城的名字,但当杜城看他的时候又什么也没说,翻了个身侧躺过来面向司机的方位闭了眼。

杜城检查了一下毛毯是否完全覆盖了沈翊的身体,觉得没问题才拧了钥匙正式出发。

等沈翊再次睁眼时,车里早就没有杜城的身影了,他慢慢起身,拉开毯子左右看看周围的环境,应该是在凶案现场的附近,但杜城为什么没叫醒自己?

“咔哒”一声,主驾驶座的车门被打开,杜城一条腿跨坐进来,看沈翊醒了便伸手从兜里掏出自己的手机给他。

“给我手机干嘛?”

“我给你录了所有目击证人描述的嫌疑人画像,你回去再听。”

沈翊伸手将手机接到手里,沉默了良久后才问道

“你为什么......不直接叫醒我?”

杜城上车后并没有打算系安全带,他只是靠在椅背上仰头笑了笑

“看你睡的那么踏实,哪舍得叫醒你啊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待会儿我送你去趟医院,问问医生你这种情况到底是不是正常的春困。”

“那案子呢?调查完了?”

“剩下的交给蒋峰了,你的身体也很重要。”

午夜过半,杜城接了杯热水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只听见“喵呜”一声从腿边传来,接着小肉爪就上了自己的大腿,身子一窝竟赖着不走了。

“你怎么醒了,来陪我的么?”

晓玄用脑袋随意蹭了蹭,当做是回答了杜城,杜城会心一笑,温柔地抚摸起晓玄身上的毛发。

“你怎么不开灯啊......?”

杜城顺着声音抬头看去,沈翊正站在卧室门口一步步向他走来。

“怕开灯影响你睡觉,就没开。”

“我关着门呢,你影响我什么了?”

“呵,这不是因为医生说你得了嗜睡症,需要请假好好调整状态么,万一一点点光亮也打扰了你睡觉,那我到底是照顾你还是害你啊?”

听人这么说,沈翊努了努嘴,脑子里已经找好了一百句回怼他的话,但到了嘴边还是压了回去。

“这都三点了,你明天还要上班。”

“你说得对,我这就走。”

说着,杜城抱着晓玄站起身,但沈翊却诶了一声,说道

“这么晚了不安全。”

“我是警察。”

“......”

沈翊一时无话可说,人家好歹陪了自己大半宿,就这么让人回去总归是理亏,只好挠挠头道

“你要不在沙发上凑合凑合,明天直接去上班,你现在回去开车都要半小时,回家洗漱又耽误半小时,一来二去的,你没有嗜睡症明天也犯困。”

杜城听着点点头,也找不到什么反驳的理由,便抬手挠了挠怀里的晓玄说道

“那就打扰咯。”

转天清晨,沈翊被脑袋里长时间的生物钟催醒,他习惯性的伸手先看看手机时间,显示在6点45分,平时他都会在7点准时出门,7点40到警局还能顺道吃个早餐,想着现在也该起来洗漱了,于是翻身到另一边推了推还在沉睡的人。

“起来了,再不起你要迟到了。”

“嗯......再睡会儿......”

杜城家里离警局近,开个车十几分钟就能到,平日都是7点半才出门,今天换了个床倒忘记了自己睡在谁的家里。

沈翊见他叫不动,只好整个跪坐起来把人双肩握着摇,杜城嘴里说着好我马上起,但身子却被床铺牢牢吸着一刻不愿分离。

沈翊一边催一边摇,本就还昏沉的意识在摇晃间使得困劲儿又上来了,不停打着哈欠只觉得脑袋越来越重,摇人的速度肉眼可见的慢下来,背也越来越往下弯,没过两分钟,终究还是一头砸在人胸前就这么睡过去了。

7点20的闹钟铃声响起,杜城睁开眼时,看到的就是沈翊以一种诡异的姿势跪趴在自己身上呼呼大睡,他甚至不敢抬手把人弄开,只好先把人抱住再慢慢翻身让人侧躺在一边。

沈翊一旦睡着任凭天塌地陷都醒不过来,医生说这是嗜睡症的普遍症状,可能是由于过大的精神压力和过量的工作内容,导致脑部神经出现自我保护的意识,强迫身体进入休眠状态。

杜城知道医生说的压力是什么,沈翊为了记起七年前的那个女人,对自己几乎逼迫到了自残的程度,本以为多安慰安慰他就会缓解,可昨夜送他回家时,刚进门就看见散落满地的画纸,纸上画的都是同一副身体的女人,但五官却各式各样甚至残破不全。

“傻瓜,你说是你害死了我的师傅,可是我,不想因此害死你。”

沈翊做了个梦,梦里他正坐在沙发前的地板上晒太阳,晓玄缓缓踱步向他走来,当靠近时,他弯腰伸手准备抱起它,可晓玄却用前爪撑起身子,亲吻了他的脸。


↓彩蛋自取↓



评论(520)
热度(26603)
  1. 共119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秦时 | Powered by LOFTER